只是,就我这次的成绩,妈妈刚才忍着没动手,也真是难为她了。
我自哎自叹一口气,把复习资料摆了出来,尽量在妈妈面前表现好点吧。
刚静下心来,妈妈端着果盘轻手轻脚的走了进来,放下果盘,搬了把椅子坐在了旁边,我侧目看了一眼,也没敢说话,继续看书。
“试卷呢?拿出来。”妈妈忽然开口问。
我手中的笔停顿了一下,小声回道:“没带”。
“……”停顿了片刻,妈妈又轻声问:“这次哪科没考好啊?”
“英语,,,还有生物。”
妈妈皱了皱眉,问:“英语考多少?”
我犹豫了下,老实交代:“刚及格过几分。”
“你……”妈妈闻言,顿时气的抬起了手,可半天过去,那巴掌最后也没落下来,妈妈长长的呼了口气,无奈道:“你这偏科太严重了,你英语学哪去了?”
……沉默。
“不是让你一天背二十个单词吗?记了没?”
我心虚的低下头,弱弱道:“没背,背了也记不住。”
“你呀???!”妈妈忍着,又是长长的呼了口气,又问:“那其它科呢?”
我思考了一下,才说:“其它科,我觉得是题太难了吧。”
“你可真会给自己找理由。”妈妈毫不客气的训斥道。
我挠挠头,只能尬笑。
“以后每天二十个单词,继续,一天不能拉下。”妈妈拍了拍桌子,沉声:“听见了没?”
我连忙道:“听见了。”
“那你赶紧复习吧。”言罢,妈妈就准备出去了。
这时,我在心里纠结很久,还是硬着头皮喊道:“妈。”
“怎么了?”妈妈转身又坐了下来,疑惑道:“还有什么事?”
“我、我……”
“吞吞吐吐的,有什么事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