嘶…
-
又是十天后,确认牧野冬可以生活自理后,他被放回家,不用一直住在侦探社里。
回到住处的第一天,牧野冬直接睡到天昏地暗,直到电话铃声响起。
昏暗的房间里,牧野冬摸索着将手机拿起,放到耳边,另一只手放在脑袋上。
“喂。”
因为谷崎润一郎他们说,等下了班会给他带饭,叫他在家不要烧菜,牧野冬没多想,只以为是他们。
电话接通,对面传来牧野冬未料到的声音。
“冬!出来玩啊。”
中也?
牧野冬猛地睁开眼。
确认般看了眼来电显示,确实是中也,牧野冬撑着身子坐起来。
“中也,你回横滨啦?”
他们大半个月没联系了。
“是啊,你声音怎么听着这么沙哑?在休息吗?我是不是打扰你。”
“没事,睡了好久了。”
牧野冬说着,话语顿了下。
“我这段时间可能不能和你一起出去玩了。”
“怎么了?你出差了,不在横滨吗?”
中也不解。
“不是,”牧野冬话语顿顿,含糊。“前段时间出差,受了点伤,还在养伤。”
“什么!有人把你打伤了?”
中也的声音一下子放大。
“是谁!我帮你…”
话语完没说还,一旁传来旁人的话语,中也一下子止住了话语。
过了几秒,中也又说。
“冬,你还好吗?方不方便我去看看你,晚饭吃过了吗?想吃什么,我带来。”
中也来看他吗。
也好。
牧野冬很快给出地址。
“你吃过晚饭吗?没吃过的话,帮我一起带点吃就好了,我不挑。”
他能听出来中也身边还有别人,这是一结束工作就给他打电话吗?
牧野冬挂断电话,垂眸看着手机。
要是没听错,中也询问他状况时,话语有些别扭。
结合那家伙的话,中也本身很厉害,想必没有像他这样受过这么重的伤。
手下意识抚上伤口,牧野冬苦笑了下。
他不知道该怎么和中也说关于伤事。
要说到伤口,就必定要讨论到他现在的工作。
牧野冬一直将中也当作剥离于现实生活的朋友,他不在乎中也做什么工作,是谁的手下,只因为合拍,所以在一起玩。
真的要改变现状吗?
牧野冬有些犹豫。
…
起床,将被褥叠好推到角落,打开灯,简单收拾一下桌子,收拾一下自己。
刚做好这些,门铃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