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没好气道:“没饱也不准吃了,晚上吃那么多做什么?小心消化不良。”
“问题是我还没饱啊。”我眼馋的看着桌上的一桌菜,咽了一口口水,道:“再说,您给我做了这么一桌好菜,不吃掉不浪费了嘛。”
“你脸可真大。”妈妈斜了我一眼,哼了一声:“这是给你爸做的。”
闻言,我看着老爸,幽幽道:“原来我这是沾了您的光啊。”
爸爸笑了笑,继续大口吃菜,掩饰那得意劲。
一时,只觉得心里酸酸的,也没什么胃口再吃了。
坐了会,便起身道:“你们吃,我下去溜会弯。”
刚准备出门,妈妈忽然跟了上来,一脸正色:“我也下去转会。”
我不敢有异议,只好和妈妈一起出门了。
时过十月,天气微微凉。
小区公园多了一群遛弯的人,有夫妇,有老人,还有一家三口的。
和妈妈慢悠悠的散步在鹅卵石小路上,我的心情在此刻,仿佛宁静了下来。
趁着昏暗的路灯光亮,我斜视打量着妈妈,心中有种难以诉说的感情。
如果我和妈妈每天都能像今晚这样,那该多好啊。
“最近学习怎么样了?”走着走着,妈妈忽然开口问道。
“啊?”我下意识的应了一声,才回道:“还……还行吧,上个月月考有一点小进步。”
“那就好。”妈妈欣慰的点了点。
沉默下来,又并肩着走了一会。
好几次妈妈想开口讲话,却又没说出话来。
看妈妈那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心里大概有些明白了,可能妈妈是想让我继续回学校住,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吧。
其实,刚才妈妈说一起下来转会的时候,我就知道,妈妈是有话和我说。
心里升起一股股浓浓的失落感,仿佛间,又有些解脱。
这样也好,不用再抱有某些幻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