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神像是利刃似的直勾勾的盯着我,手里抓着的筷子也已经攥紧了。
我冒着被揍的风险,继续小心说道:「您看您前些天还对我那么好,现在说变就变了,对吧?所以,我爸说的没错吧?您说呢妈?」
妈妈咬了咬牙,一双凤眼瞪着我:「滚蛋。」
我意识到再说下去就会有挨揍的风险了,晃了一眼餐桌,盘子里放着两个包子,不知是肉馅还是素馅的,我手疾眼快的抓起一个,塞到嘴边衔着,直接熘向门口,快的换上鞋子。
回过头来,站在门口,狠咬了一大口包子,咕哝不清的说:「妈,您做的包子简直一绝,一个根本不够吃啊。」
妈妈冷眼瞧着我:「怎么不噎死你?」
「噎不死。」
「滚」
「好嘞,我上学去了」说完,关上门,撒丫子熘了。
学校。
坐在讲桌旁边,看着台上叽里咕噜,用英文讲课的老教师,我有点昏昏欲睡。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刚出教室就被班主任给叫到了办公室。
「昨晚怎么夜不归宿?」
「昨晚家里有事,我回家住了。」
「不知道打个电话说一声?」
「对不起啊,郭老师,昨晚事突然,也没来得及,您看要不我补个请假条?」
班主任摆了摆手:「写一千字的检查,下自习后放到我办公室来。」
「知道了。」
「嗯,不准再有下次了,不管有什么事,也得跟老师打电话说一声,行了,出去吧。」
「好的。」我转了转眼珠子,继续道:「郭老师,我今晚也得回家,您看?」
班主任扭过头,没好气的哼了一声:「行,知道了。」
「谢谢老师。」从办公室出来,一脸郁闷,还得写检查?开什么玩笑?不过想到妈妈不带我这个班了,还是勉为其难的写一千字吧。
趁着晚饭的时间,在教室奋笔疾书半个多小时,终于在上晚自习前,把一千字的检查给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