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门突然开了。
我一脸懵逼的抬头,是妈妈,她正冷着脸盯着我。
“妈,我、我……”我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结巴了。
“你什么时候学会偷听别人讲话了?”
“我、我担心你和我爸吵起来,过来看看。”
我连忙解释。
“多管闲事。”
妈妈丢下一句话,便走向了卫生间。
爸爸紧跟着也走了出来,瞧着我打趣道:“你站门口干什么呢?又挨骂了吧。”
“您说我能干嘛?我这不是怕你挨揍嘛。”
我没好气的瞥了爸爸一眼,继续问道:“我妈她怎么了?感觉她挺不高兴的。”
爸爸看向卫生间的门口,不满意的哼了一声,说道:“学校让你妈继续带高二,你妈不愿意。”
“什么意思?”我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缓了几秒,我才醒过来,猛地一拍手,脱口喊道:“就是不带我们班了?”
爸爸点了点头,皱眉瞅了我一眼:“你至于这么兴奋吗?”
“我有兴奋吗?没有啊。”
我赶紧辩解一句:“我就是挺意外的。”
“是挺让人意外的。”
爸爸也附和着点了点头。
“我妈没说为什么吗?”我又追问道。
爸爸答非所问,反问我一句:“你们班成绩怎么样?”
“那要看和谁比,要是和差班比,肯定甩它们远远地,但要是和隔壁优班比的话……”
“嗯?”
“说实话,有差距。”
……
第二天,日上三竿,已经是上午十一点了,我才打着哈欠从卧室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