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里胡思乱想着,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从卧室出来,就看到妈妈正在忙活着准备早餐。
和以前一样,很简单的一桌早餐,但看起来很有食欲。
简单洗漱过后,在妈妈那双能杀人的眼神下,我厚着脸皮坐下,自顾着拿起一个大肉包子,低头啃了起来。
「撑死你……」妈妈没好气的把一盆粥重重的端在桌子上,刚一开口,爸爸就打着哈欠从卧室走了出来。
妈妈看了眼爸爸,又瞧了瞧我,没再吭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早上就和我怄气,被爸爸看到,总归有些不太好。
等爸爸洗漱完毕坐下来之后,妈妈亲自给爸爸盛了碗粥,放在了他面前,别看妈妈平常对谁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对爸爸也丝毫不假颜色,但妈妈很有修养,毕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最注重的便是德行二字。
尽管作为母亲,有些时候不怎讲理……
冷,只是外在的,对爸爸、对我,妈妈都是很上心的,只可惜我伤害了妈妈,对不起她;为人子,更是愧对爸爸。
「东西收拾都好了没?几点开始考试?」爸爸一边喝着粥,一边对我问道。
我闷头吃包子,也不忘抬头回一句:「8点开考,东西就在学校呢,不用收拾。」
爸爸看了眼腕表,催促道:「别迟到了,赶点紧。」
爸爸话音落下,我便抹了抹嘴巴,起身说道:「我吃饱了,你们吃,我先走了。」
爸爸抬头瞧了瞧我:「让你赶点紧,不是让你饿着肚子。」
「我真吃饱了,走了哈。」跟爸爸打过招呼,瞟了眼正在安静喝着粥的妈妈,换了鞋子便出门了。
……
上午8点,正式开始为期两天的考试。
暑假期间,整所学校,只有正在补课的初二学生和高二学生,并且考试时同时进行,所以上午一进入考试时间,全校都安静了下来,走廊里都回响着笔落在纸上「沙沙沙」的声音。
第一天考试结束,从教室出来,正巧在走廊遇到了监考结束的妈妈,身穿黑色教师制服,黑色丝袜,一双尖头高跟鞋,手里拿着厚厚的一沓试卷,妈妈和我一样,也是第一眼就看到了对方。
见妈妈对我熟视无睹,我厚着脸皮跟了上去。
走了几步。
「考得怎么样啊?」妈妈率先开口,挺让我意外的。
我迟疑了半秒:「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