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四板晋级五板的几率,是接近30%的。
前提是能熬过前面四板。
现在呢?
很多票只能被迫走趋势,拉板的话会被迫搜集大量筹码,然后……后面没有资金进来接盘了。
一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仅仅是因为一些话题,就被追捧到短时间内股价翻倍,那种场景,几乎消失殆尽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重组,跟业绩预期。
但这样的股票,终究是少数。
一旦遇到这样的票,对于短线资金来说,就跟过年了一样,天天顶一字板。
一字板后,为了躲避异动,被迫休战几天,而那件是散户短线资金入场的时候。
要么情绪太强,散户抢走了大量筹码,要么就是中规中矩,开启第二波的炒作行情,吸引更多资金参与进来。
总之,短线模式已经被迫改变了。
事实上,要不是天锦资本这几天在进行承接,市场会被砸的更狠。
林浪当然知道问题所在,可现在根本改变不了。
至少有了天锦资本的存在,所谓的价值投资,变得正常了许多,没有说再遇到那种疯狂洗盘几个月,然后三五天走完行情,开始出货的节奏。
谁敢这样弄,天锦资本能把对方给砸死!
砸到对方接不住筹码,要么举牌,要么认了。
天锦资本手里有的是筹码,尤其是a股的核心票,哪一个手里都有上亿的筹码,多的甚至持有四五百个亿。
比如茅台,天锦资本这边总共就持有超过三百个亿了,整个白酒板块持有的份额超过九百亿。
这九百亿砸出来,只要集中在五天时间内,那么这五天,白酒板块都要跌停。
现在的白酒消费,是国内那些公募抱团的大方向,天锦资本这边,同样也持仓了三千多亿。
跟他们比不了,他们手里的筹码,不低于两万五千亿。
总规模也就十八万亿左右。
这就是林浪跟他们谈判的筹码。
现在的a股,不是天锦资本说了算,因为天锦资本手里的筹码还不够多。
那些机构,换一个名字,就是a股的老庄,他们手里除了专门砸了一下当初天锦资本的十大重仓股之外,别的股票仓位依旧十分恐怖。
不管林浪怎么做,都很难拿到他们手里的底仓。
一旦进场拉升做波动,他们手里那些底仓,能把天锦资本给埋了。
所以,哪怕天锦资本现在a股的规模已经两万亿了,除了那么二十多个股票外,在别的核心票里面,并没有什么主动权。
这个主动权,是主动拉升的权利。
砸盘的权利他肯定有,两万亿轻松砸出一大堆窟窿。
没有拉升的权利,就没用。
今年算是全球市场非常好的一年了,无论是a股也好,美股也罢,甚至于别的市场,都相当不错。
但这也是美元加息前的短暂辉煌,等到明年大毛二毛开始上压力,美元被迫加息,并且一年之内暴力加息十几次,直接把基准利率干到5。25%,那才是灾难。
高息,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打击是致命的。
这也是为什么林浪要主动释放流动性,不让国家队那边降息。
他这边释放的流动性,肯定是能够覆盖掉对于普通人来说的那点降息好处的。
哪怕有房贷车贷,降息二十五个基点,也不会少几块钱,一年下来可能也就少个几百块一千多,并且一年只能调整利率一次。
国内的基准利率不高不低,只要能以这种状态多稳几年,那么后续操作空间就太大了。
当别人一次次降息,加息,把经济韧性给磨没的时候,这边能享受到第一次降息带来的巨大红利。
就跟炒股一样,有些消息面,能够带来的情绪面,足够支撑五连板,有的时候消息面连一个涨停都不值。
等别人快死的时候,再游刃有余的打出第一张降息牌,那么就值很多个涨停,因为那个时候会让别人知道你有多强大。
至于股市……
虽然林浪每年都会抽走几千亿,但因为天锦资本的存在,很多之前不愿意理财的用户,也投入了理财市场,这个盘子在一点点变大,毫无疑问。
无非就是最近两年这个积累量没有爆发出来,而天锦资本抽走的又不少,导致他们没钱赚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