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着手机,没有马上出声。
屋里的人都看着我。
红姐站在饭桌边,手里还拿着筷子。姐姐把碗放下。
双哥本来在逗小禾,听到“番禺”两个字,也抬了头。
电话那头,东平哥压着声音。
“昭阳,你别问那么多,先过来,晚了,我怕压不住,猫腻哥带着很多人去另外的地方摆场去了,现在我这边没都少人。”
我问“对方多少人?”
“十几个,后面还有没有不知道。”
“带家伙了吗?”
东平哥骂了一句。
“废话,不带家伙我叫你来喝茶啊?”
五哥凑过来,用嘴型问我。
“打架?”
我点了一下头。
五哥立刻把筷子一放。
“吃饱了,刚好消食。”
红姐看着我。
她没有拦。
她只问“能不能不去?”
我说“东平哥帮过我,帮我不止一次,我们还是老乡,他为了我受伤过。”
红姐沉默了。
我心里其实明白。
有些饭,吃了要还。
有些情,欠了就躲不开。
我对电话说“我二十分钟到。”
东平哥那头突然传来一声玻璃碎响,接着有人喊。
“东平哥,他们往后巷跑了!”
东平哥喘了一口气。
“快点。”
电话挂了。
我把手机放进口袋,看向双哥。
“双哥,开金杯。”
双哥站起来。
“我去拿钥匙。”
五哥已经往门口走。
“我叫瞎哥。”
姐姐皱眉“你叫瞎哥干嘛?他眼睛又不好。”
五哥回头说“姐,瞎哥眼神不好,打架是个好手。”
姐姐骂他“你少贫了五哥。”
我对红姐说“你跟姐在家,不要下楼。周静姐和小禾也别出来。”
周静抱着小禾,脸色有点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