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下午六点多到了广州站。
一出站口,热浪扑面。
广州的天,跟蒸笼没区别。
我在平昌待了将近一个礼拜,冷不丁回到这边还有点不适应。
打了个车直接去了夏茅。
到了烟酒店门口,五哥正在店里喝茶,瞎哥在旁边翘着二郎腿看报纸——还真是悠闲。
“哟,昭老板回来了!”瞎哥第一个看到我,把报纸一丢就站了起来。
五哥也是笑着站起来给我倒茶。
“阿姨怎么样?”五哥递过茶杯。
“没大事,肺上就是炎症,腰要养两三个月。我让我邻居的大妈陪着住院呢。对了,你的钱我给你妈了,老妈身体挺好的。”
五哥嗯了一声,看了我一眼没多说什么。
瞎哥凑过来一脸八卦的样子“你回去几天了?有没有碰到什么好玩的事?”
我瞪了他一眼“我回去看我妈的,有什么好玩的?”
“那也不一定嘛,说不定遇到个村花什么的——”
“你再说话我把你门牙打了。”
瞎哥嘿嘿一笑,自觉闭嘴了。
坐下喝了两杯茶,我问五哥“双哥呢?”
“双哥一早去了足浴城,浩哥也在那边,好像是在对设备。”
我点了下头,拿起背包就要走。
“你不休息一下?”五哥问。
“不了,先过去看看。”
走出烟酒店没多远,就听到后面有人喊。
“大哥哥!!”
我回头一看——小七从巷子口冲了出来,跑得飞快,手里攥着两本字帖,书包都快从肩膀上甩下来了。
他跑到我面前,脸都跑红了,喘着粗气抬头看着我。
“大哥哥,你回来了!”
我蹲下来看着他。才一个星期没见,这小子好像又长高了一点。
新衣服穿得干干净净的,头也理得整齐,跟之前那个满身灰尘的小孩判若两人。
“嗯,回来了。你爷爷呢?”
“爷爷在家看电视呢,他好多了,能出去遛弯了!”小七说着把两本字帖举到我面前,“你看,我写完了两本!你说的回来检查!”
我接过字帖翻了翻,写得一笔一划的,虽然歪歪扭扭的,但能看出来下了功夫。
每一页都写得满满当当,没有偷懒。
“写得不错,比上次进步了。”
小七咧嘴笑了。
“走吧,回去看看你爷爷,一会我有事要出去一趟。”
小七嗯了一声,牵着我的手就往他家走。
到了出租屋,何爷爷正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乘凉。
看见我来了,拄着一根棍子站了起来。
“昭阳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