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

随梦文学>哈哈哈大明有声 > 第50章 又多了一个光头(第2页)

第50章 又多了一个光头(第2页)

那一个个庄园就是一个个鲜明的坐标。

按着坐标清理就行!

苏堤已经把坐标都详细的标注好了。

这个事不难,他只需要从佟家抄录一份就可以了。

谁也猜不到。。。。。。。

一个就知道玩女人的读书人,一个连沈阳城门都走出去的读书人。。。。。。

竟然把方圆百里的农庄标注好了。

属于哪家,有多少护卫,甚至连粮仓有多少粮食都标注的清清楚楚。

春哥只需要按照地图去杀就可以!

春哥知道,余令这是在给接下来的大战做准备。

最有趣的这些自大的建奴勋贵根本就没想过大明会打到沈阳城下。

在法库门被攻下后他们都觉得这不算什么。

跟奴儿打天下的那批人老了,他们想享受享受!

苏堤在密信里说。

不要被建奴说出来的所迷惑,建奴内部问题特别大。

先前靠勤俭崛起的建奴在打下辽东后迅滑向奢侈腐败。

腐败夹杂着暴力掠夺。

苏堤的“只要生火造饭,谁家锅底都有灰”堪称最直白的总结。

所有人都以为孙得功过的很好,其实过的狗都不如。

说好的打下永平给他儿子三十两的赏银,结果只给九两!

(出自《题为梅勒章京孙得功为赏赉等第不一事》)

孙得功都被这样对待,普通人就更不用说!

孙得功被欺负的在黄台吉面前哭过好几次。

他说他手下的汉旗营连基本的过冬衣服布料都得不到保障,粮饷都没有!(非杜撰《天聪朝臣工奏议》)

其实这才是投降包衣的真实生活。

苏堤还说,投降给牛也是骗局。

广宁之战有一万三千人投降,这一万多人被分配到各个农庄。

两年之后只剩下五千人!

什么提供“一妻、八牛羊、一驴、住房”都是狗屁。

给奴隶制度的建奴干活他会给你这些?

八牛羊,你去那里之后你就是“八牛羊”!

如果没有黄台吉上位后努力的逆转这个局面,拼命的集权,建奴内部就炸了。

所以,黄台吉要打朝鲜。

需要用战争和掠夺来弥补内部这个巨大的恶性循环。

建奴的制度就是得不停的去抢。

因为他们的制度就建立在一种不事生产、仅靠对外扩张来维系的暴力循环之上。

一旦扩张停止,整个系统就会从内部崩坏。

没有固定军饷,全靠烧杀抢掠和奴隶生产来维系奴隶制度。(顺治元年才推行铁杆庄稼)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