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门丢了,大门开了,黄太吉要想法子去堵上。
这一战,黄台吉要用汉旗营,他要用汉奴来消磨余令的人手。
只要拼到白刃战,余令的火器就会难以施展。
这一战黄台吉准备用人命填。
余令不是说汉人不杀汉人么,不是来动摇自己的人心么,那自己这次就多用汉人。
广宁之战的叛徒孙得功成了这次的先锋。
除此之外还有石国柱、石廷柱、石天柱三兄弟协同。
主动率族人乡民剃请努尔哈赤进城“生员”郭肇基成了督令官。
不是黄台吉要用这么多汉人,而是众人的意志。
辽东的汉奴已经很多了。
这些底层的人已经让核心的八旗有了压力。
(根据各方面的综合推算,汉人数量是建奴的几十倍,汉人约占辽东总人口的9o%)
自打从朝鲜也带回来了数十万朝鲜人之后,建奴突然现朝鲜人比汉人好用多了。
因为朝鲜国的奴隶不爱反抗!
现在各旗的奴隶多了,哪怕这些人吃的少,但他们会无形的吃掉一些权贵的利益。
“汉奴”的反抗越来越激烈了。
凹字城的战败,法门库的丢失,以及余令的散的各种“谣言”,沈阳以及辽东人心开始浮动。
因为那恶心的歌谣又传唱了起来。
再加上奴儿早期的屠杀。。。。。。。
双方的矛盾已经激化成了近乎失控的“烂摊子”。
在大明朝廷眼里如日中天的建奴,其实在熊廷弼的三方布置下已经要扛不住了。
因为汉人的反抗从未停止。
从偷偷的破坏到有组织的暴力起义,再到不惜自戕的悲壮,每时每刻都在生。
八旗旗下的“汉奴”不愿给建奴种地,他们反抗的法子很酷烈。
既然打不过,那就宁愿自杀都不愿给你当狗。(《清史稿》,康熙年间每年会有2ooo多人自杀,前期更多)
每日都有人以各种死法自杀!
自打余令破了“法库门”的消息传开后,自杀的人越来越少了。
沈阳城里的汉人开始有目的地聚集,开始议论纷纷。
城外的庄里人已经开始跑了,
在这种局面下。。。。。。
为了维护八旗的核心利益,为了解决汉人人口占多数的情况。
黄台吉决定给孙得功权力,让他用汉人去杀余令。
这是一个一箭双雕,借刀杀人的好计谋。
无论孙得功这群汉人杀了多少,哪怕只杀了一个,余令那边就会少一个人。
自己这边就会无形的强一分!
此为一策!
无论孙得功是胜还是负,汉旗营的实力一定会大减。
没了这群手里拿刀子的人,那些时刻想着反抗的奴隶就是小问题。
建奴最担心的就是汉旗营有问题。
此为二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