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

随梦文学>哈哈哈大明有声 > 第37章 建奴的大问题(第3页)

第37章 建奴的大问题(第3页)

法库门丢了,大门开了,黄太吉要想法子去堵上。

这一战,黄台吉要用汉旗营,他要用汉奴来消磨余令的人手。

只要拼到白刃战,余令的火器就会难以施展。

这一战黄台吉准备用人命填。

余令不是说汉人不杀汉人么,不是来动摇自己的人心么,那自己这次就多用汉人。

广宁之战的叛徒孙得功成了这次的先锋。

除此之外还有石国柱、石廷柱、石天柱三兄弟协同。

主动率族人乡民剃请努尔哈赤进城“生员”郭肇基成了督令官。

不是黄台吉要用这么多汉人,而是众人的意志。

辽东的汉奴已经很多了。

这些底层的人已经让核心的八旗有了压力。

(根据各方面的综合推算,汉人数量是建奴的几十倍,汉人约占辽东总人口的9o%)

自打从朝鲜也带回来了数十万朝鲜人之后,建奴突然现朝鲜人比汉人好用多了。

因为朝鲜国的奴隶不爱反抗!

现在各旗的奴隶多了,哪怕这些人吃的少,但他们会无形的吃掉一些权贵的利益。

“汉奴”的反抗越来越激烈了。

凹字城的战败,法门库的丢失,以及余令的散的各种“谣言”,沈阳以及辽东人心开始浮动。

因为那恶心的歌谣又传唱了起来。

再加上奴儿早期的屠杀。。。。。。。

双方的矛盾已经激化成了近乎失控的“烂摊子”。

在大明朝廷眼里如日中天的建奴,其实在熊廷弼的三方布置下已经要扛不住了。

因为汉人的反抗从未停止。

从偷偷的破坏到有组织的暴力起义,再到不惜自戕的悲壮,每时每刻都在生。

八旗旗下的“汉奴”不愿给建奴种地,他们反抗的法子很酷烈。

既然打不过,那就宁愿自杀都不愿给你当狗。(《清史稿》,康熙年间每年会有2ooo多人自杀,前期更多)

每日都有人以各种死法自杀!

自打余令破了“法库门”的消息传开后,自杀的人越来越少了。

沈阳城里的汉人开始有目的地聚集,开始议论纷纷。

城外的庄里人已经开始跑了,

在这种局面下。。。。。。

为了维护八旗的核心利益,为了解决汉人人口占多数的情况。

黄台吉决定给孙得功权力,让他用汉人去杀余令。

这是一个一箭双雕,借刀杀人的好计谋。

无论孙得功这群汉人杀了多少,哪怕只杀了一个,余令那边就会少一个人。

自己这边就会无形的强一分!

此为一策!

无论孙得功是胜还是负,汉旗营的实力一定会大减。

没了这群手里拿刀子的人,那些时刻想着反抗的奴隶就是小问题。

建奴最担心的就是汉旗营有问题。

此为二策!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