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她:“什么啊?”
“我说了你不要不高兴啊……”莹莹没底气地说。
“你说吧,我尽量。”
“就是……”莹莹说:“那个今天王总跟我提起商学院的事,这是个不错的机会,我想你去读一下。”
学历一直是我心里的一道坎,我也没有不高兴,说:“好啊,要读多久?”
莹莹说:“不用多久,你专心去读一个月就好了。”
“这么简单?”
“当然不会一个月就给你mBa学位了,王总说就是头一个月事比较多,后面就轻松了,你可以远程上课,等考试的时候过去就行了。”
我说:“那好啊,我这就去读。”
莹莹笑着说:“那等你回来我们再一起出去玩。”
“一个月嘛,也用不了多久。”
第二天我就跟着王总一起报了名,然后想着很久没回家看妈妈了,就顺便回了趟家。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做饭,我又提起妈妈搬过来跟我一起住的事,妈妈问我:“是莹莹的意思吗?”
我说:“我的意思不行吗?”
妈妈只是说:“我在这住的好好的,你想你爸爸回了家,家里没有一个人那怎么行。”
又把爸爸搬出来,我只好放弃了这个话题。
妈妈这两年并没有老多少,还是老样子,兴许是保养的好,莹莹没少给妈妈送高档化妆品。
吃饭的时候,妈妈跟我说:“我们单位最近做了一个支持项目,我报了名,要去海南呆一年。”
“啊?你去海南做什么?在武汉呆的不好吗?你不会是怪我不孝顺吧?”
妈妈白了我一眼:“你瞎想什么呢,要不你和莹莹给我生个孙子,我就呆在这不走。”
“孩子的事不急嘛。”
“你外甥都要上初中了。”
“他才三年级,你怎么不说他要上大学了。”我说:“妈,你真要去啊?”
妈妈点了点头,“海南气候也好啊,去那对我身体也好。”
我问:“那你什么时候走?”